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齐齐哈尔查出769人吃空饷 追缴92万多元

来源:新华网 作者:梁冬 2014-09-08 13:56: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近日公布“吃空饷”专项清理工作阶段性成果:该市各单位总计核查“吃空饷”人员769人,追缴资金92.027万元。

  据齐齐哈尔市人社局考核培训与监督处处长李志颖介绍,今年以来,齐齐哈尔市人社局以统一自查、抽查、跟踪考核等方式,开展多次“吃空饷”专项清理工作。目前,全市总计核查“吃空饷”人员769人,已整改完成754名,追缴资金92.027万元。其中停发工资356人,执行病假工资91人,返岗上班188人,办理调转手续41人,办理退休19人,病退42人,执行处分和强制措施人员5人,解除合同2人,辞职4人,开除1人,辞退5人;未完成整改的15人均是工资关系未随行政关系转移人员,目前手续正在办理中。

  李志颖说,为彻底清除“吃空饷”现象,齐齐哈尔市已要求全市各单位主要领导签订《“吃空饷”专项清理工作承诺书》,保证对吃空饷人员不得存在漏查、漏报、瞒报情况,如果有不实,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要承担相关责任,接受党纪政纪处分。

 

关键词:吃空饷,齐齐哈尔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