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中纪委:纪检摸底自查自建培训中心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素宏 陈瑶 王姝 2014-07-25 09:22: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中纪委监察部杭州培训中心网站展示的“学校风景”。 网页截屏

  昨日,中纪委监察部杭州培训中心网站展示的“学校风景”。 网页截屏

  中纪委要向“四风”“死角”培训中心“开刀”。昨日,中纪委官网通报称,9月10日前,全国纪检系统都要自查自纠自建的培训中心,如漏报、瞒报、不报,相关领导将被追责。

  发现违规违纪要严肃处理

  日前,中央纪委发出通知,要求对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和各省(区、市)纪委、监察厅(局)自建培训中心摸底自查。

  通知强调,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和各省(区、市)纪委、监察厅(局)要按照“正人先正己”的要求,发挥以上率下、分级监督作用,推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开展自查自纠。

  通知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整治自建培训中心奢侈浪费问题作为坚持、巩固和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的重要内容,重点自查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后,利用培训中心公款大吃大喝、休闲娱乐、超标准接待等奢侈浪费行为。

  对发现的违规违纪行为,要严肃处理。对在经营、管理、财务等方面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自行纠正,并逐一排查廉政风险点,堵塞漏洞。

  9月10日前完成自查自纠

  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和各省(区、市)纪委、监察厅(局)需于7月28日前完成自建培训中心摸底登记,9月10日前完成自查自纠。

  中央纪委将对自查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整改落实;对漏报、瞒报、不报的,或工作不力、敷衍塞责的,还要追究相关责任人和领导干部的责任。

  探访

  ●中纪委监察部杭州培训中心

  “今年培训去年开始报名 已报满”

  中纪委监察部杭州培训中心(简称“杭培中心”)是中纪委监察部所属3个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基地之一,创办于1990年4月,占地65亩,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

  “只对公 今年已报满”

  “我们只面向纪检系统,具体说,只接待列入培训名单的学员。”昨日,新京报记者致电杭培中心,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是对公的,都是按计划接待,去年年底报名,今年的已经报满了。若参加培训,没有房间和场地提供。“如果是国企,我们中心有名额给国资委,临时来安排不了。7月份的培训已经结束,8月份休息。”

  该工作人员介绍,培训中心最多可容纳500人。“今年的计划发布后,全国各地2万人报名,但只能接待七八千人前来培训。”

  记者在培训中心网站,查到了工作人员所说的“计划”。该“计划”显示,今年2、4、7、11、12月,都达到了培训人数的上限。去年年底,该中心发布了2014年办班计划,计划举办15期培训班,拟开设纪检监察综合业务班和案件检查、案件审理、巡视工作等专题班,也可根据委托单位的要求设置其他类别的培训班。每期培训班时间10天或15天,培训对象主要针对各省纪检监察干部。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培训中心,中纪委,会所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