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新疆麦盖提县发生5.1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4-07-09 10:01: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北京时间7月9日5时52分,新疆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北纬39.3度,东经78.3度)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麦盖提县城及周边地区震感强烈,暂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地震震中距麦盖提县城71公里,距喀什市区197公里,距巴楚县城57公里。

  麦盖提县城居民反映,地震时震感强烈,出现楼房整体晃动。喀什市区居民称,地震时很多居民正在熟睡,房屋剧烈摇晃,电视机在桌上滑动,有部分市民下楼躲避。正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出差的记者也被剧烈的晃动惊醒。麦盖提周边岳普湖、莎车、皮山等县均有明显震感。

  截至记者发稿时,暂无人员伤亡、财产损失报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震局已启动应急预案,并派出正在沙雅县开展野外工作的4名工作人员前往地震现场。

关键词:新疆,地震,伤亡报告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