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际

德国一男子拄拐倒立“跑”百米 56秒完成(图)

来源:天府早报 作者: 2014-04-02 10:22: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博尔特是地球上跑得最快的人,但他用的是双腿。上周,在德国巴伐利亚州北部小镇菲尔特,有一位博尔特的粉丝,花了56秒时间“跑”完100米,创造了双手撑着拐杖、大头朝下倒立着“跑”的世界纪录。他就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泽盖耶。

  100米世界纪录

  姿势成绩创造者国籍

  直立跑9秒58博尔特牙买加

  四肢并用跑16秒87伊藤健一日本

  穿高跟鞋跑14秒53茱莉亚德国

  拄着拐杖倒立“跑”100米

  勇气和毅力是这个世界最不可小视的。这位32岁的牛人来自非洲埃塞俄比亚城市亚的斯亚巴贝。出生仅3个月,患有先天性腿部畸形疾病的泽盖耶就被母亲抛弃,是祖父一手把他拉扯大。“祖父告诉我,母亲认为我被恶魔下了诅咒,是不祥之物。”泽盖耶说,小时候的自己只能像蛇一样趴在地上向前爬行,生活十分痛苦。后来,祖父教他如何用双手拄拐杖来帮助行走,并凭坚毅意志练就了“以手代足”的本领。“拄着拐杖倒立走路,当时只想博同学们一乐,没想到因此找到了人生目标”。泽盖耶说。

  泽盖耶一直梦想打破纪录,证明自己身残志坚,日前他终于圆梦:在德国菲尔特上演倒立双手控制拐杖,56秒“跑”完100米,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一偿多年心愿。

  为了这56秒他花了整10年

  “我认为每个人都有活下去的权利,我还有很多目标,要一项一项去达成。”泽盖耶表示,自己一直都很崇拜博尔特,喜欢他在跑道上飞奔的感觉,“当时我就想,早晚有一天,我也要成为一个世界纪录保持者。”

  要完成这个任务并非易事。泽盖耶透露,要“跑”完100米,除了要苦练“蝎子摆尾”等招式保持身体平衡,也要锻炼上半身肌肉,否则无力在拐杖上倒立,更遑论快速“奔跑”呢?泽盖耶用了10年时间,他每天早上5点起床锻炼力量、平衡性和专注度,渐渐掌握了拄着拐杖倒着走路和“跑步”的能力。

  上周末,当泽盖耶如愿将这一世界纪录揽入怀中时,现场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泽盖耶表示,接下来他还将向更高难度的目标发起挑战。(记者李玥林综合)

 

关键词:拄拐倒立,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