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暴雨导致深圳机场取消300多个航班 柜台遭打砸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4-04-01 08:45: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31日,旅客在深圳机场改签机票。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 摄

  持续的暴雨给深圳机场造成重大影响,两天内共取消300多个航班,仅31日就取消出港航班118个,数千名旅客受到影响。一些延误的旅客情绪激动,出现了霸占柜台、打砸办公用品、阻挡其他旅客登机的现象。

  深圳30日晚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这是当地自2008年以来的首次。狂风暴雨持续到了31日,严重影响了机场的正常运作。30日晚,深圳机场将大面积航班预警提升到红色,31日17时才将其降为橙色。仅30日延误的旅客就达到5000人。

  记者31日下午在机场新航站楼看到,虽然降雨已经缓解,候机大厅仍然积压了大量的旅客,他们排着长队改签,或者向航空公司咨询最新的航班信息。由于长时间等候,一些旅客情绪激动,他们质疑航空公司为何不早点通知信息、不提供住宿、不支付赔偿。有目击者告诉记者,30日晚间和31日凌晨,部分滞留旅客数次与工作人员发生争执,打砸了柜台。在候机楼,记者看到被推倒在地的电脑等办公用品。

  深圳机场方面表示,确实出现了几起冲击柜台、打砸电话电脑、阻挡其他旅客登机等过激行为,公安人员出动警力进行现场处置,有多名旅客被带走进行调查。机场方面为保障秩序投入了大量精力,据机场初步统计,两天来由深圳机场代理地面服务的航班,累计安排旅客住宿4721人次,发放餐食5206份、饮料6735份、点心2675份。机场各单位已累计投入保障人手2000多人次。

关键词:暴雨,深圳机场

责任编辑:李雪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