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湖南重视民生福祉给力人民美好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 2014-02-21 11:41: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0日,在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代表省政府作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4年湖南要抓住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机遇,以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以分类指导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总抓手,分区域布局,分类别考核,分梯次推进,奋力谱写湖南改革发展新篇章。

  细读杜家毫省长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每一字、每一句,都倾注了亲民之心、顺民之意。从国计到民生,从部署改革到发展经济、再到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和社会事业发展,都是重视和改善民生福祉的“生花妙笔”。《政府工作报告》朴实、亲切,可谓是重民意,解民情。

  “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湖南省2014年七个方面重点工作的重要篇章浓墨重彩的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成为此次《政府工作报告》的亮点之一,是湖南省委、省政府给湖南人民奉上的一份大礼,也是湖南省委、省政府对湖南人民的千钧承诺,充分表达了湖南省政府对于改善民生的重视,让湖南人民对美好生活倍加期待,倍加憧憬。

  民生连着民心,民生凝聚民力。此次湖南承诺集中力量办好15件实事,主要是新建、改建农村公路、解决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新增城镇就业、农村危房改造等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为民办实事项目这些年来,湖南一直在做,按照这一蓝图干到底的劲头,正是这样不断积跬步以至千里,湖南才能一步步的阔步向前,人民的“荷包”越来越鼓,生活越来越幸福。

  发展决定民生,民生关系发展,也只有惠及民生的发展才有持续性,发展惠及民生才能实现持续发展。民生问题的解决和发展互为一体,民生改善了,消费水平也随着提高,群众干事的劲头也足,反过来又推动经济的发展,更为有力的推动发展。此次杜家毫省长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抓好就业这个民生之本,多途径增加居民收入”就是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的暖心举措,必能在改善民生的同时促进湖南经济发展。

   新一轮改革给湖南带来了千载难逢的良机。《政府工作报告》更是为推动湖南2014年实现跨越式发展而擂响的催进战鼓。美好的蓝图已经描绘,富有智慧的三湘儿女,凭着“忠诚、担当、求是、图强”湖南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带领下,一定会在实现全面小康建设的新征程上取得新的胜利、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关键词:湖南,民生,小康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