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界小亮30年义务为乡亲写春联一万多副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1-28 10:39: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月27日电(王英献 杨永丽)“能为乡亲们服务是我最大的幸福。”昨天,界小亮手捧着墨香浓浓的春联,笑得两眼眯成了一条缝。

  界小亮是邢台市豫让桥办事处界家屯村一位普通村民,今年51岁,他已义务为乡亲们写春联30多年。马年春节即将到来,界小亮家中又迎来了最忙碌的时刻。

  在他家记者看到,北屋的地面上,摊晾着几副刚写好的春联。三三两两的街坊邻居们手拿红纸,不时来到他家。有的亲点内容,有的干脆让他拿主意。四方桌旁围满了乡邻。

  “说起这爱好来,还得从小学五年级说起。”界小亮告诉记者,他那时虽然年龄小,但酷爱毛笔字。由于家里穷,买不起笔墨纸张,但只要有空,他便用石子或树枝在地上练习写字。

  初中毕业那年的春节,他第一次试着给邻居写春联。不料想,他写的春联被贴出后,很快吸引了乡亲们的目光,用村民王小友的话说:字体流畅,活力四射。于是,找他写春联的人开始多了起来。

  “从开始到现在30多年了,他不但义务为乡亲写春联,而且还自己花钱购买笔墨和纸张。”王小友说,每当乡亲们喜气洋洋准备过年时,他却在案边忙着“挥毫泼墨”。每年要有近400副春联免费送给乡亲,累计已达1万多副。

关键词:义务,乡亲,春联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