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送暖】邢台百泉社区互助院里的幸福生活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1-28 10:41: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月27日电(王英献 李院红 闫伟红)福字贴起来,灯笼挂起来。春节将至,邢台市开发区王快镇百泉社区互助幸福院里到处弥漫着节日气息。昨天,记者来到这里,感受着幸福院里渐浓的年味。

  93岁的陈喜风老人坐在院里的长椅上,晒着暖暖的太阳,满脸喜悦地说:“我们的屋子都有地暖,食堂伙食也好,一星期都没有重样的。”老人虽然年过九旬,身体依然硬朗,说起话来声音洪亮。

  副院长王庆海介绍说,为了让老人们感受到家的温暖,敬老院早早布置,精心准备,提前10多天就开始为老人们购置过年用品,把瓜子、糖发到大家手中。

  幸福院里老人都闲不住。每到快吃饭的时间,就有老人主动到食堂帮忙。院内的卫生总有老人主动打扫。腊月二十三,小年的那一天,幸福院组织老人们一起开了年终会,总结了一年的生活情况,表彰了那些积极帮助院内事务的老人。开完会,老人们聚在一起包饺子,说说笑笑好不热闹。

  王庆海向记者介绍,这里住的基本上都是百泉社区居民,只要年满70周岁都可以住进来。春节临近,不断有社会爱心人士来慰问老人,前两天还有一家医疗器械公司送来25桶油和50公斤鸡蛋。幸福院专门在墙上显眼的位置,贴上爱心人士的光荣榜,感谢他们的关爱。

  百泉社区互助幸福院建立于2010年底,目前已有70余名老人。今年76岁的张大爷对记者说:“这里刚建院我就搬过来了,每年春节都在这里过。在这里过年,年味特别浓,比一个人孤零零在家里好多了。”

关键词:幸福,老人,生活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