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送暖】60余幅书画作品情暖安平仲舒学堂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1-27 10:11: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26日讯(何云兰)春节前夕,安平县仲舒学堂内热闹非凡,程占往、张玉涛等5名安平县本土书画家来到学堂,当场献艺,历时近四个小时,共创作作品60余幅,为学堂多年来无私奉献的老师和支持者们送上了一份独特的新年贺礼。

  据了解,安平县仲舒学堂自2006年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免费诵读国学的办学初衷,现已由最初的十几个学生发展到12个教学班300多名学生。新年来临之际,安平县书法家协会主席程占往等人为了表示对仲舒学堂全体老师的敬意,决定现场创作书画作品赠予学堂。

  活动现场,程占往挥毫写下“海纳百川,有容为大”八个大字,遒劲有力,引来阵阵掌声;张玉涛点染之间,一只报晓金鸡已跃然纸上,惟妙惟肖,栩栩如生,令大家赞不绝口。中午一时到下午五点,几位书画家合力创作了60余幅书画作品,悉数送给学堂老师。

  一直在该学堂任教的佟平云老师选中一幅书法作品,高兴地说:“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是对我工作的最大肯定,新的一年,我将继续坚持在仲舒学堂无偿教学,为国学传承略尽绵薄之力。”

关键词:新年,书画,安平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