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联寄托百姓情 磁县送春联下乡传播好声音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4-01-27 10:0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25日讯(郭守超 郭龙然 袁志邦 董建华)“小路变大路财源滚滚,瘠土成沃土春色浓浓”、“无税无费有补贴,农田可种;有钱有粮无烦恼,日子好过。”……在河北磁县柴庄村村民柴根家大门上,一幅幅春联寄托着百姓对党的好政策的赞美之情。25日,村民柴根感慨地说:以前山路狭窄曲折,柿子、核桃、花椒等优质果品运不出去,卖不上好价钱,正是“村村通”工程使宽阔的水泥路直通村头,圆了村民几十年的想路、盼路梦。

  春节将至,为更好地传播党的政策和声音,磁县财政局与农牧局联合发起了送春联下乡活动。种粮有补贴、看病能报销、上学不花钱,吃上甘甜的自来水,水泥路通到家门口……一件件、一桩桩党的惠农政策带来的喜悦之情写进了春联里,贴在了百姓心坎上,一幅幅寓意深刻的小春联,折射出党的好政策带来的巨大变化。从1月20日到目前,该县财政局、农牧局送春联下乡达1000余幅,遍布全县19个乡镇。

关键词:春联,惠民,政策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