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吉林矿难遇难人数增加涉嫌瞒报 国务院展开调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04-07 16:06:04
分享:

  国家安监总局7日在官方网站发布消息,国务院决定成立事故调查组对通化矿业集团八宝煤矿两起瓦斯爆炸事故展开全面调查处理,包括对瞒报事故死亡人数情节的调查,并依法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国家安监总局发布的消息称,吉林省通化矿业集团公司八宝煤矿“3.29”瓦斯爆炸事故已构成特别重大事故,依据相关规定,决定成立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担任组长。

  3月29日晚间,位于吉林省白山市境内的八宝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有关方面当时通报,事故现场造成28人遇难,13人受伤。事后另有一名伤者不治身亡。

  不过,吉林省政府在4月6日更新消息说,经过吉林省政府“3.29”事故调查组的核实,在3月29日八宝煤矿发生的瓦斯爆炸事故中,除了先期已发布的29人遇难名单之外,还有7人遇难,而这些遇难者不在当时公布的名单内。

  吉林省的通报说,当地已经对“遇难人数增加”的情况高度重视,要求严肃彻底查清事故原因及相关情况。

  而除了这次事故之外,八宝煤矿在4月1日又再次发生了瓦斯爆炸,事故另造成6人遇难,11人失踪。

关键词:矿难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