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陵园墓地点歌服务引热议 揭千奇百怪墓地服务

来源: 人民网  
2013-04-07 08:59:04
分享:

  清明,南京雨花功德园推出墓地点歌服务引起网友热议,网友对此有赞成有反对,其实各国墓地服务我们都能看到一些独特的地方。

  日本墓地昂贵普遍尊重死亡

  日本法律规定,经营墓地必须经过地方政府的许可,主要分为民营墓地、寺院墓地、公营墓地和公园墓地。日本的墓地是不能买卖的,经常说的“买墓地”其实是向寺院、地方政府、经营墓地的公司等土地所有者购买使用权,这个使用权基本上是永久使用权。日本是寸土寸金之地,所以在大城市里的墓地价格也非常贵,一块墓地的价格从3、4万人民币到10万人民币左右不等,所以有些人会选择购买和自己生活豪无关联的偏远地区的墓地。

  这些年日本经济持续低迷,但是墓地的价格却一直坚挺,主要是因为都市里可作为墓地用地的土地日益减少。在日本,人们对死亡和墓地十分尊重,100多年前的墓即使已经无主也多半保存完好,这进一步加剧了墓地用地的紧张。在日本的墓地还有一个特点是,很多墓地坐落在闹市或住宅区内。日本人的观念是人死即去了他界,从此阴阳相隔两不相念,因此对墓地没有什么特别的忌讳。经常可以看到住宅紧挨墓地,有些幼儿园就设在墓地旁边。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墓地,服务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