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纵论

“五个一百” :看中国发展“好时节”

来源: 光明网-时评频道  
2023-04-27 15:37:09
分享:

【光明漫评】“五个一百” :看中国发展“好时节”

  芳菲四月天,正是好时节。当前,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以“团结奋进新征程 同心奋斗创伟业”为主题的2022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批网民认可、社会认同、影响广泛的“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作品,将以正能量激励人、鼓舞人、引领人,用澎湃昂扬的中国正能量激励亿万网民共同书写民族复兴新篇章。

  我们看到,时代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过去一年,“神舟”往返、“天宫”建成、“嫦娥”探月、“天问”探火,与此同时、“福建号”下水,C919大飞机交付……一个个神话传说变为现实情景,中国梦被“写入”了深海、太空。这不仅仅是我国科技水平的加速提升,也是中国人民奋勇前行的写照。在“五个一百”征集的作品中,这幅最美的时代画卷有了具体的形象。

  我们相信,岁月的华章将在接续奋斗里书写。近日,我国一季度经济数据发布。数据显示,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284997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4.5%。其他各个产业数据也同样亮眼,这正是说明,我国国民经济企稳回升,开局良好。在这个充满希望的2023年,中国号巨轮奋楫扬帆,亿万人民同心奋斗,必将战胜艰难险阻,创造新的时代辉煌。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期待“五个一百”持续记录时代的生动场景,散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和色彩。

关键词:正能量,网络精品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