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国家发改委:对症施策帮扶供暖企业 做好保暖保供

来源: 央视新闻  
2023-01-14 09:34:53
分享:

  1月13日下午,国新办就做好能源保供,确保温暖过冬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将对症施策,帮扶因燃料成本上升,经营压力加大的供暖企业,全力做好保暖保供。

  据介绍,民生供热企业不论规模大小,不论所有制,全部纳入煤炭中长期合同覆盖范围,并严格执行中长期合同的价格政策,以此合理控制燃料成本。

  对燃料成本上涨出现严重亏损的供热企业,地方政府要及时兑现承诺的资金补贴。供暖季结束后依法依规进行价格调整,合理疏导成本,涉及民生供热价格调整的,要严格履行法定程序。

  如果发生供暖企业弃供、停供的情况,地方政府要无条件予以兜底保供。对供暖企业严格落实政府帮扶责任制,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具体困难和问题。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连维良:现在保暖保供总量有保障,关键问题是防止出现各种个案。我们将发挥能源保供个案协调机制作用,加强舆情监测和个案督办,确保发生的所有个案有交办、有解决、有反馈。

关键词:对症施策,保暖保供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