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欧美股市全线走高 美国战略石油储备降至40年来低点

来源: 央视财经  
2023-01-12 15:11:30
分享:

  当地时间1月11日,波士顿联储行长柯林斯发表鸽派言论,表示支持美联储2月进一步放缓加息,仅加息25个基点。另外,美国2022年12月CPI数据即将于周四出炉,市场预期美国通胀状况会有所缓和,综合因素推动下,欧美股市周三全线走高。美股三大股指中,道指上涨0.80%,标普500指数上涨1.28%,纳指涨幅为1.76%,为去年9月以来首次连涨四日。

  盘面上,大型科技股受到美联储放缓加息预期的提振普遍上涨,亚马逊涨近6%至五周高位,苹果涨超2%至三周最高,特斯拉涨3.7%,也涨至三周来最高。

  美国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平均利率降至6.42%

  数据面上,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下降至6.42%,这帮助推动当周的再融资申请增加了5.1%,不过尽管有所上升,再融资指数仍接近二十年来的最低水平。去年受美联储激进加息影响,美国抵押贷款利率大幅上涨,严重抑制了当地的房地产市场活动。

  11日欧洲主要三大股市集体上涨

  受美联储放缓加息预期的提振,欧洲主要三大股市周三也集体上涨,其中英国伦敦股市涨幅为0.40%,法国巴黎股市涨幅为0.80%,德国法兰克福股市涨幅为1.17%。

  美国战略石油储备降至40年来低点 11日国际油价涨超3%

  周三国际油价延续了此前的上涨态势,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77.41美元,涨幅为3.05%;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82.67美元,涨幅为3.21%。尽管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1900万桶,对油价造成打压,但是投资者更为关注的是美国原油战略储备已经降至1983年,也就是40年以来的低点,分析认为,美国将加大原油购买量以补充储备,对油价形成了支撑。

关键词:欧美,股市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