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 央视网  
2023-01-11 22:35:05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指出,新时代十年,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猛药祛疴、重典治乱,使党在革命性锻造中变得更加坚强有力。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各地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将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十年,我们党不断深化对自我革命规律的认识,不断推进党的建设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初步构建起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广大党员干部表示,以体系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对共产党执政规律认识的全面深化,是管党治党、强党兴党的重要实践要求,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遏制增量、清除存量的任务依然艰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表示,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断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让风清气正蔚然成风。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也是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各地党员干部表示,大家要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进一步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

关键词:习近平,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重要讲话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