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春节临近 中国各地年味渐浓消费旺

来源: 央视网  
2023-01-09 17:00:26
分享:

  随着农历兔年春节临近,买年货、赶大集,全国各地到处都弥漫着浓浓的年味和日渐复苏的活力。

  这几天,上海花卉市场逐渐升温,在闵行区的一家花卉市场,工人们一大早就忙着进货、装盆、修剪。十点刚过,花市就迎来了不少前来选购的消费者。

  而在天津杨柳青古镇的年货市场里,同样也是人头攒动。不少人全家老少一起来到古镇采买年货,各式各样的灯笼、福字、春联吸引着消费者的目光。同时,各种兔年元素的天津独特窗花也成为市场的新宠。

  在贵州贞丰县,一大早,集市就开始热闹起来。市场上各类年货商品一应俱全,商家尽力吆喝推销自家产品,市民驻足选购年货,叫卖声、讨价还价声不断,构成一幅和谐繁荣的集镇赶集图。

  贵州省还统筹1500多万元专项资金发放政府消费券,让消费者实实在在享受到年货节的优惠。

  除了在年货市场上买年货,游客在旅途中也可以买年货。在青岛开往上海的G232次列车上,德州扒鸡、流亭猪蹄等20多种山东各地特色商品应有尽有,让旅客体验不一样的春运之旅。

  非遗剪纸、手写春联、戏曲表演……列车上的“文化大餐”让旅客们在欢歌笑语中踏上回家之路。

关键词:春节,年味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