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元旦春节期间将广泛开展“村晚”和非遗传承实践活动

来源: 新华社  
2022-12-29 08:50:37
分享:

  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12月2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元旦春节期间,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将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各类乡村“村晚”、民俗演出、展览巡演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广大非遗传承人、非遗保护工作者将广泛开展非遗传承实践相关活动。

  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副司长朱渤表示,今年将紧扣“启航新征程,幸福中国年”主题,采取各地一体联动、线上线下融合方式,推出浓浓中国味的“村晚”系列产品,开展满满中国风的百姓“新春大联欢”。

  据介绍,经过前期的推荐遴选,目前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申报70多个“村晚”举办地作为线上线下联动的示范展示点。在元旦至春节期间,将陆续开展各具特色、形式多样的“村晚”示范展示活动。国家公共文化云等多媒体平台持续打造云上“村晚”专题,让广大群众在关注身边“村晚”的同时,可以足不出户一站式全景式欣赏各地“村晚”,云游各地乡村。

  12月30日,2023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启动仪式暨云上发布会将在国家公共文化云等平台同步上线。

  此外,2023年春节非遗宣传展示活动中,文旅部门将动员和组织广大非遗传承人、非遗保护工作者等,广泛开展非遗传承实践相关活动。

  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副司长李晓松介绍,文旅部门将支持与春节相关的非遗项目全面开展活动,继续举办“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支持各地依托丰富非遗资源广泛开展非遗传承实践和为民服务活动。(记者 周玮 徐壮)

关键词:元旦春节,“村晚”,非遗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