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家中出现新冠感染者怎样进行日常消毒?权威解读来了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12-17 08:30:52
分享:

  家中出现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后,应该怎样做好日常消毒措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昨天(16日)邀请中国疾控中心消毒学首席专家进行了解答。

  每天定时开门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不具备自然通风条件的,可用排气扇等进行机械通风。尤其注意做好卫生间、浴室等共用区域的通风。

  加强家庭成员手卫生,准备食物前、饭前便后、摘戴口罩前后等应洗手或手消毒。

  居家隔离治疗的感染者尽量与其他人员分区域生活,若共用卫生间,感染者每次用完后均应消毒。

  不与家庭内其他成员共用生活用品,餐具使用后应清洗和消毒,可选择煮沸或流通蒸汽消毒15~30分钟,或采用热力消毒柜等方式消毒,也可用有效氯500mg/L的含氯消毒剂浸泡消毒30分钟,消毒后清水冲净。居家隔离治疗的感染者个人物品应单独放置,与其他成员分开洗涤。

  中国疾控中心消毒学首席专家 张流波:我是建议我们病人家属最好是能够把病人用过的这些垃圾独立包装做好标识,然后送出去的时候一定是扎紧口,避免再到外面去污染其他的这些环节。当然关于垃圾的这一块,我们这些清运的工人,处理垃圾的这些工人,可能特别需要做好个人防护,这一块显得更重要更关键。

关键词:新冠感染者,日常消毒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