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德国队4-2获胜仍出局 连续两届世界杯折戟小组赛

来源: 新华社  
2022-12-02 08:44:11
分享:

德国队再一次折戟世界杯小组赛!1日,“四星德国”虽然以4:2战胜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哥斯达黎加队,但仍因净胜球少没能从“死亡之组”E组突围,这也是德国队连续两届世界杯无缘淘汰赛。

12月1日,德国队球员凯·哈弗茨(左)在比赛后。新华社记者 徐子鉴 摄

由于同时进行的本组另一场比赛中,以2:1战胜西班牙队的日本队积分升至小组第一,德国队虽与西班牙队同积4分,但因净胜球少位列小组第三,与哥斯达黎加队双双出局。

小组赛前两轮仅积1分造成了德国队的被动,最后一轮,他们不仅要赢哥斯达黎加队,还要争取多捞净胜球,因此比赛一开始,德国队就摆出了进攻架势,两个边路不断传中,第10分钟格纳布里接劳姆左路传中头球攻门得手,帮德国队取得良好开局。一门心思进攻的德国队在上半场临结束前险些后防失守,劳姆和吕迪格连续失误给了哥斯达黎加队富勒绝佳射门机会,好在诺伊尔奋力挡出。

12月1日,德国队球员格纳布里(下左)在比赛中头球攻门得分。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

下半场的比赛更加紧张激烈,尤其是哥斯达黎加队在第58分钟由特赫达扳平比分后,赢球即出线的他们与德国队打起了对攻大战,这也让德国队获得更多反击机会,可惜运气不佳,穆夏拉、吕迪格的射门击中了立柱。

12月1日,德国队守门员诺伊尔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久攻不下的德国队在第70分钟再遭打击,哥斯达黎加队利用一次定位球机会造成诺伊尔乌龙,反超比分的同时将德国队逼入绝境。退无可退只能反击,德国队随后发动了潮水般的进攻,尤其是下半场替补上场的哈弗茨和菲尔克鲁格发挥神勇,前者先后在第73分钟和第85分钟两度建功,后者在第89分钟推射破门,帮助德国队将比分锁定为4:2。

12月1日,德国队球员哈弗茨(上左)在比赛中射门得分。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

关键词:世界杯,德国队,哥斯达黎加队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