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海评面:“进博会被广泛视为国际公共产品”

来源: 海外网  
2022-11-11 22:13:19
分享:

11月5日至1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已连续5年举行的进博会国际公共产品属性日益显现,全球展商积极参展的热烈场面引发外媒关注。

美国“商业咨询”新闻网站刊文称,作为国际采购投资、文化交流和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进博会被广泛视为国际公共产品,有利于经济全球化和多边贸易发展。今年,来自挪威、比利时等国家的许多机构首次参加进博会,这些机构在邀请当地中小企业参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第五届进博会向全球敞开大门”。

路透社刊文称,进博会是中国致力于进口外国商品的博览会,中国在本届进博会开幕式上承诺继续推动开放合作,同各国共享机遇。

美国“医疗市场和媒体”网站尤其关注进博会为全球医疗企业提供的机会。该网刊文称,进博会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已成为全球制药企业开拓中国市场、共享中国发展机遇的重要平台,第五届进博会为全球药企带来巨大的中国市场。

前四届进博会累计意向成交额超2700亿美元,给各国企业带来发展新机遇、合作新伙伴。第五届进博会上,采购商组成了近600个交易团和近50个行业交易团,全球优质和特色产品汇聚上海。全球展商争赴东方之约的热烈场面再次表明,中国经济韧性十足,中国机遇不容错失。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刊文称,世界主要银行看好中国经济的增长前景。汇丰银行的首席执行官诺埃尔·奎因对CNBC表示将继续在中国投资,因为看到了中国经济强劲的增长前景,未来十年的中国市场将变成一个更强大的消费市场。英国《金融时报》引用德国化工巨头巴斯夫欧洲公司执行董事会主席薄睦乐的观点说,无论2021年还是2022年第三季度,巴斯夫在中国的盈利状况相当可观。在化工行业,到2030年中国将占世界市场的一半,届时全球约75%的增长将发生在中国。“我们愿意和能够离开中国吗?”

“四叶草”里不断上演的精彩“进博故事”,就是对“脱钩论”强有力的回击。

关键词: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