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马来西亚宣布将于11月19日举行全国大选

来源: 央视新闻  
2022-10-20 14:17:00
分享:

  当地时间10月20日,马来西亚选举委员会宣布,定于11月19日举行全国投票选举第15届国会议席。

  据马来西亚选举委员会公布的信息,从11月5日提名日起至11月18日为本次全国大选的竞选期,大选投票日则定为11月19日。

  另据马来西亚当地媒体报道,由于当地在不久前落实年满18周岁马来西亚公民自动成为选民的机制,本次大选的注册选民至少将达到2100万,较上一届将有所增加,届时,他们将为222个国会下议院议席选出代表。

  马来西亚国会是国家最高立法机构,由上议院和下议院组成。下议院议席共222个,每届议员任期5年,由大选选举产生。上议院设70个议席,由全国13个州议会各选举产生2名议员,其余44名议员由最高元首根据总理推荐委任,任期3年,可连任两届。通常在下议院取得多数席位的政党可以组阁。

关键词:马来西亚,全国大选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