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国家卫健委: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迎来重要窗口期

来源: 央视新闻  
2022-09-08 09:09:36
分享:

  国家卫健委相关负责人昨天(7日)表示,“健康老龄化”是应对人口老龄化成本最低、效益最好的手段和途径。“十四五”时期,我国将从轻度老龄化进入到中度老龄化,是重要的窗口期。促进健康老龄化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司长 王海东:持续开展健康中国行动——老年健康促进行动,不断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我们还要开展老年口腔健康、老年营养改善、老年痴呆防治、老年心理关爱四大行动,目的就是提高老年人主动健康的能力,让老年人少得病、晚得病、不得大病。

  王海东表示,要持续推动在二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设立老年医学科,2025年比例要达到60%以上;做好失能老年人的长期照护服务工作,提供从专业机构到居家社区全链条的长期照护服务;进一步推动养老服务资源和医疗资源融合,最终建立起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整合型健康养老服务体系。同时加强老年健康领域的学科发展,培养人才队伍,健全标准规范,强化老年健康的科技发展和产业发展。

关键词:人口,老龄化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