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扎波罗热核电站再遭袭,俄乌相互指责

来源: 央视新闻  
2022-08-26 08:03:00
分享:

  8月25日,俄国防部称,乌军对扎波罗热核电站和埃涅尔戈达尔进行打击,造成该地区大范围停电。乌方称,俄军的炮击导致了这一情况的发生。

  俄方称,乌克兰武装部队继续炮击扎波罗热核电站和埃涅尔戈达尔,过去一天对核电站区域使用大口径火炮发动了7次打击,方向来自乌军位于卡霍夫卡水电站对岸的尼科波利、马尔加涅茨等阵地。

  扎波罗热州临时军民行政机构表示,过去一天,乌克兰武装部队对扎波罗热州发动炮击共29次,其中17次针对扎波罗热核电站。据俄罗斯24新闻频道援引埃涅尔戈达尔地方政府消息,扎波罗热核电站安全系统发生跳闸,导致25日俄罗斯控制的扎波罗热地区大范围停电。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25日报道称,俄军对埃涅尔戈达尔市的炮击导致城市周围发生大规模火灾并损坏了电力线,从而造成该市完全停水停电。埃涅尔戈达尔市市长奥尔洛夫称,该市再次处于人道主义灾难的边缘。报道还称,俄军同时焚烧了埃涅尔戈达尔游艇俱乐部附近的森林,试图在当地制造恐慌。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5日应邀与法国国防部长通电话,双方讨论了扎波罗热核电站周边局势等问题。绍伊古指出,乌克兰武装部队的行动会破坏扎巴罗热核电站的安全。国际原子能机构访问扎波罗热核电站非常重要,俄方愿意提供必要协助。此前一天,俄罗斯国民警卫队宣布拘捕两名扎波罗热核电站的工作人员,原因是向乌克兰方面传递关于扎波罗热核电站人员和设备位置的信息。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3日呼吁国际社会就扎波罗热核电站向俄罗斯发出最后通牒,以让俄军撤出核电站。对于国际原子能机构人员访问,他表示,基辅准备要求专家仅通过乌方控制的领土进行访问。

关键词:俄军,乌军,扎波罗热核电站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