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在娓娓道来中走近马克思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2022-08-17 15:10:00
分享:

欧阳辉新著《读懂卡尔·马克思》一书,展现了顶天立地、有血有肉的马克思形象,以独特的叙事逻辑,引导一般读者走近马克思、读懂马克思,进而认同马克思主义、接受马克思主义。该书就诠释马克思主义的方法进行创新,这无疑是一个有益的尝试。

有深度。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大精深,贯穿其中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立场、观点、方法,是马克思主义的精髓。该书着重对马克思主义这一精髓进行深入阐释,为全面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提供了基本思路和依据。书中还对马克思主义的原典形态进行诠释,与新时代的现实国情进行对照,实现了原典与现实的有机结合,彰显马克思主义的当代价值。

有温度。该书以鲜活、生动、形象的语言,以讲故事的方式,全景式展示一个有血有肉、活生生的马克思,呈现其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革命观、爱情观、幸福观、求学观、金钱观、择友观、择业观“十观”,展现其热爱生活、真诚朴实、重情重义的形象,使读者得以系统地了解马克思的生活经历、心路历程和马克思主义的形成过程,进而深入地学习和领悟马克思主义。

有态度。该书主要聚焦如何理解千年第一思想家、如何拧紧人生“总开关”、如何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如何占据真理和道义两个制高点、如何奏响理想与友谊交响曲、如何实现事业和爱情双丰收、如何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七个如何”,在潜移默化中说事说理,在润物无声中共情共鸣,让读者在娓娓道来中走近马克思,读懂马克思主义,进而继承发展马克思主义。(作者:辛晨

关键词:马克思,欧阳辉,《读懂卡尔·马克思》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