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美媒:最新研究表明,全球约有7.5亿人受耳鸣困扰

来源: 环球时报  
2022-08-15 09:49:44
分享:

  据《今日美国》13日报道,发表于《美国医学会杂志:神经病学分册》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目前全球约有7.5亿人受耳鸣困扰,超过1.2亿人耳鸣严重,其中大部分人年龄在65岁及以上。据估计,14%的成年人有耳鸣的现象,其中2%出现严重耳鸣。此外,耳鸣患病率或与年龄呈正相关:18到44岁之间的人患病率为10%,45到64岁的患病率为14%,65岁以上则是24%。

  美国耳鸣协会称,大多数情况下,耳鸣反映了大脑中与耳朵或听觉有关的系统受损,也可能是约200种健康问题的表现症状,其中包括听觉丧失、中耳堵塞以及头颈创伤。有专家表示,有些人的耳鸣找不到诱因,科学家目前仍未在大脑如何制造“听力幻觉”这一问题上达成一致。(徐伦)

关键词:全球,耳鸣,困扰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