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纵论

【央视快评】香港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来源: 央视网  
2022-07-01 09:14:47
分享:

  “只要毫不动摇坚持‘一国两制’,香港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香港一定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6月30日下午,习近平主席乘专列抵达香港,在高铁香港西九龙站欢迎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充满感情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回顾了香港回归以来的非凡历程,饱含对香港同胞的深情关爱,并对“一国两制”下的香港未来寄予厚望。

  时间如白驹过隙。从1997年到2022年,香港回归祖国25年来,经济蹄疾步稳,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地位持续巩固,各项民生福祉大幅改善,社会治理能力显著提升,740多万香港同胞从未像今天这样信心满满、昂扬奋进、步履坚定。

  香港25年发生的巨变充分证明,“一国两制”是解决香港问题的最佳方案,也是香港回归后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是行得通、办得到、得人心的。“中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持两点,一是坚定不移,不会变、不动摇;二是全面准确,确保‘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不走样、不变形,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必须始终坚持‘爱国者治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从战略和全局出发,对“一国两制”在香港实践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大决策部署,夯实了香港发展新基础,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取得了新经验、实现了新发展。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有伟大祖国做坚强后盾,香港一定会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要牢牢坚守“一国”之本,善用“两制”之利,继续推动这一前所未有的伟大制度在发展实践中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要主动融入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大潮,在国家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主动作为,抓住内地广阔市场和发展机遇,培育新优势、发挥新作用、开辟新天地,共襄祖国伟大复兴盛举;要凝聚“求稳定、谋发展”的社会共识,珍惜目前香港繁荣稳定的发展势头,在“爱国爱港、自强不息、拼搏向上、灵活应变”的精神旗帜下,汇聚共创未来的合力,同为香港开新篇。

  紫荆花盛开,香江永奔流。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香港与祖国内地同发展、共繁荣的道路必将越走越宽广!

关键词:香港,未来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