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电视剧《加油!妈妈》——体现女性成长力量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2-06-24 09:38:34
分享:

  电视剧《加油!妈妈》聚焦幼儿教育以及“幼升小”的话题,通过剧中的家长们面对困难时的思路与对策,解决问题时的方法与态度,彰显教育公平,化解育儿焦虑,表达了尊重孩子个性、引导孩子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故事的叙述还从幼儿园延伸至家庭,通过细腻描摹不同家庭的情感故事、生活态度及其对孩子的影响,呼吁关注家庭教育,注重身教言传,体现家庭温暖人心、慰藉情感、守护陪伴的重要价值。剧中孩子与家长共同成长的心路历程,也给现实生活中的父母以启迪。

电视剧《加油!妈妈》剧照

  这部剧对妈妈群像的塑造令人印象深刻。她们有的坚强果敢、是非分明,用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给予孩子正向引导;有的真诚坦荡、能力超群,努力平衡家庭与事业,悉心关爱孩子。虽然妈妈们理念不同、性格各异,但她们互相扶持、包容,诠释着身为母亲的爱与责任,流露出人与人之间的善意与真情。剧中的妈妈们在各自的人生路上勇敢追梦、实现自我价值,揭示了女性在母亲身份以外的多种发展向度与可能,体现出兼具温度与深度的女性力量。

  《加油!妈妈》以现实主义创作态度和艺术的方式观照现实生活,表达独特思考,体现出文艺作品的社会价值。(记者 罗群)

关键词:电视剧,《加油!妈妈》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