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在希望的田野上·麦收记】粮增价稳人心定 我国小麦丰收意义重大

来源: 央视网  
2022-06-23 10:48:39
分享:

  粮食是最重要最基础的民生商品。俗话说,粮价是百价之基,小麦丰收给人们吃了“定心丸”,为全年粮食稳产打下基础,对稳物价至关重要。

  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小麦再获丰收,对于我国粮食保供稳价意义重大。主要体现为三个“稳”。

  一是稳供给。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运行调控处处长 赵卓:今年小麦产量高、品质好,完全可以满足国人一年以上的口粮消费,再加上充裕的储备库存,保障我国“口粮绝对安全”的根基更为牢固。

  二是稳价格。今年以来国际粮价特别是小麦价格大幅攀升,同期我国小麦价格涨幅远低于国际,粮价总体保持平稳,夏粮连年丰收功不可没。

  三是稳预期。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夏粮是全年粮食生产第一季,丰收是重要风向标,各方反应积极,市场购销两旺,将有效引导全年粮食生产和市场稳定。

关键词:在希望的田野上,粮价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