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在希望的田野上·麦收记】中国小麦丰收为国际市场传递积极预期

来源: 央视网  
2022-06-23 10:48:38
分享:

  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近两年来,全球粮食价格大幅上涨。那么,中国小麦丰收为国际市场带来什么影响?

  联合国粮农组织官员表示,中国粮食产量连续7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在此基础上,采取超强举措,有力扭转小麦播种期较晚、苗情偏弱的不利局面,夺取丰收,为世界粮食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

  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处助理代表 张忠军:中国政府采取了力度空前的一系列举措,全国上下“一盘棋”,各方协同努力,抓好粮食生产各个方面和粮食产业链各个环节的工作。从播种到田间管理、收获、运输,最后到颗粒归仓,为今年夏粮丰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当前,世界粮食安全形势严峻。国际市场粮价大幅上涨。今年5月,谷物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了30%,小麦市场形势更加严峻。今年5月,全球小麦市场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了56%,已经处于2008年世界粮食危机以来的新高。中国小麦丰收为国际市场传递出积极预期。

  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处助理代表 张忠军:中国夏粮的丰收将为处在疫情、冲突、气候变化等不确定因素中的国际粮食市场注入一份积极的预期,为世界粮食安全做出积极的贡献。

关键词:在希望的田野上,中国小麦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