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孙莉:做正确的选择一定会获得幸福

来源: 新华社  
2022-06-16 09:30:04
分享:

  “成人的社会关系里,经济独立和人格独立缺一不可。”都市情感剧《妻子的选择》正在播出,阔别荧屏13年的演员孙莉重返观众视野,通过方糖这一角色诠释成年人的自我价值。

  很多观众对孙莉的印象,或是《仙剑奇侠传》里的青儿,或是《天地传说之美人鱼》里的金牡丹,孙莉的古装角色令人印象深刻,而如今在《妻子的选择》中,她所饰演的方糖温婉干练,现代都市女性的形象设定同样让她收获不少好评。

  作为十余年后出演的首部电视剧,孙莉第一次拿到《妻子的选择》剧本时,就被方糖这个角色深深吸引,“这个人物形象很立体,善良的同时又很果决,能感受到她的个人魅力。”

  剧中,孙莉饰演的方糖,原本是一位优秀的医生,为了丈夫高家为的发展,选择成为全职太太,在丈夫背后默默付出,直至婚姻出现裂痕,她开始重新审视婚姻、审视自己,变得更加独立。在孙莉的演绎下,方糖完成了从“依附”他人到实现自我价值的成熟蜕变。对于方糖的感情变化和人生选择,孙莉有自己的理解,“每位女性都有选择自己生活方式的自由,做正确的事情,无愧于心,就能获得真正的幸福。”

  《妻子的选择》探讨了夫妻关系、婚姻困境等问题,在孙莉看来,“婚姻是需要经营的,不是说结了婚就可以随意对待对方,彼此都要做到坦诚、真心和理解。”

  这部剧将目光聚焦于不同的女性群体及其不同的人生选择,对孙莉来说,这部作品最打动人的地方在于能看到每个人的真心,每个角色最终都做出了最正确的选择。孙莉希望这部剧能给予观众一些能量,通过与剧中人物的共振,和“别扭”的自己最终达成和解,“有时候面临选择很困难,尤其是与自己一直以来的生活观完全违背的选择,但是没关系,我们储备充足选择的底气,充满明知艰难但仍然选择正确道路的勇气,就一定会获得幸福。”

关键词:孙莉,《妻子的选择》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