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端午假期木偶剧《大象来了》首演

来源: 北京晚报  
2022-06-06 10:02:44
分享:

  原定于5月1日首演的大型纪实性史诗木偶剧《大象来了》由于疫情原因一直未能与观众见面。6月4日上午,15头“春晚大象”终于回归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在观众的期盼中隆重首演。按疫情防控要求,虽然上座率不得超50%,但是大家还是热情满满,有观众激动地说:“过了春节就想看,终于如愿以偿!”

  《大象来了》对2021年“云南省亚洲象群北移南归”这一热点新闻事件进行了艺术加工,讲述了由15头大象组成的亚洲象群在迁徙途中发生的有趣故事,在舞台上展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面。根据《大象来了》浓缩改编的6分钟音乐短剧《万象回春》曾登上2022年央视春晚,此次演出也是“春晚大象”首次亮相剧院舞台。

  演出一开场,当15头大象从观众席后方两侧门外走进剧场时,小朋友们倍感惊喜,纷纷向大象招手致意。按照真象1:1比例制作而成的大象惟妙惟肖,给观众带来逼真而震撼的效果。看着象群在舞台上奔跑打闹,观众仿佛也走进了云南的热带雨林深处,跟着它们一路前行。当看到小象宝宝出生后艰难学习站立的样子,台下的小观众们纷纷为它加油鼓劲。

  别看这些巨型大象木偶在舞台上活灵活现,其实它们的制作和演出难度都很大。制作人员从初版120多斤的重量不断调整,直到下调至40多斤,才让艺术家在穿戴巨型大象木偶的同时,又可以在舞台上奔跑跳跃、坐卧打滚,行动自如。

  据悉,该剧首演后,将作为“大戏看北京”驻场演出剧目,计划在中国木偶艺术剧院驻场演出100余场。同时还将按云南大象北迁回归之旅路线图,沿线巡演50余场。(记者 李俐)

关键词:木偶剧,《大象来了》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