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长城内外

防灾减灾 未雨绸缪

来源: 新华社  
2022-05-12 09:34:49
分享:

  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多地开展应急避险教育活动,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强化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

  5月11日,在重庆市北碚区水土街道和欣家园社区科普基地,医护人员在给孩子们讲解心肺复苏知识。新华社 发(秦廷富 摄)

5月11日,江苏连云港市海州湾小学老师在指导小学生如何包扎头部。

5月11日, 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县第一幼儿园,小朋友参加趣味消防救援障碍接力活动。新华社 发(张晓峰 摄)

5月11日,在江苏南京建邺区一幼儿园,小朋友在老师的引导下进行应急疏散演练。

5月11日,河北省遵化市崔家庄镇中学的学生在学习救生衣穿法。

5月11日,山东省枣庄市文化路小学学生在进行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5月11日,消防员在贵州省黔西市林泉镇西溪小学示范灭火器使用方法。

5月11日,在福建省龙岩市一家幼儿园,消防救援人员给小朋友展示消防器材。

5月11日,在河北省邢台市第二十八中学,消防员在给学生讲解消防知识。

  5月11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行唐县消防救援大队科普教育馆,消防队员在指导学生们使用灭火器。新华社 发(梁子栋 摄)

5月11日,在湖南省资兴市鲤鱼江幼儿园,消防员指导小朋友们试穿抢险救援服。

  5月11日,消防员在贵州省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皂角坪幼儿园引导小朋友进行火灾逃生演练。新华社 发(胡攀学 摄)

5月11日,河北省邢台市巨鹿县南苑小学教师在向学生讲解地震避险方法。

5月11日,河北省遵化市崔家庄镇中学的学生在蓝天救援队员的指导下使用灭火器。

  5月11日,贵阳市南明区绿苑阳光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学习防灾减灾自救技能。新华社 发(赵松 摄)

  5月11日,在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青云小学,志愿者在指导小学生进行地震防灾应急避险演练。新华社 发(张延林 摄)

5月11日,学生在贵州省黔西市林泉镇西溪小学学习消防知识。

关键词:防灾减灾,未雨绸缪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