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谭松韵:“校园脸”早晚要接受社会的锤炼

来源: 北京青年报  
2022-05-05 09:24:19
分享:

  《请叫我总监》正在东方卫视热播,谭松韵扮演的女主角宁檬,一方面朝着投资人的梦想进军却在职场中遭遇重重排挤和打击,像极了初入职场年轻人的真实境遇;一方面她又情商智商超高,“表面小白兔背后大灰狼”,小小秘书却把霸道老板拿捏得死死的。宁檬这种又贴地又带感的人设格外讨喜,引发观众共鸣。

  主演谭松韵凭借《最好的我们》走红,再加上眼神清纯略带婴儿肥的长相,一直被“封印”在校园剧这个类型中。被问到“校园脸”演绎职场剧如何让人信服时,导演姚婷婷表示选择谭松韵恰是因为“校园脸早晚要接受社会的锤炼”。今年32岁的谭松韵是如何通过“宁檬”展现其驾驭职场剧的能力?

  为观众还原真实职场生活

  电视剧《请叫我总监》讲述从小到大梦想成为投资人的宁檬阴差阳错成为总裁秘书,与能力极强、脾气火爆的上司陆既明斗智斗勇,最终携手逐梦,并肩发展事业的故事。

  谭松韵表示,不同于一般的职场戏,她饰演的宁檬虽然只是个小秘书,但却相当独立,并且有着极高的情商,这让她有耳目一新之感。

  谭松韵对宁檬这个角色很喜欢、很佩服,同时又心疼,“我相信有她这样女性的存在,人间清醒,又有大格局,人也很善良,但她也不愚善,关键是她聪明,口才好,怼人的尺度也刚刚好。我觉得这真的太棒了!”

  谭松韵向记者透露,为演好宁檬这个角色,她在出演之前恶补大量金融专业知识。在拍戏的过程中,她经常向身边从事金融行业的朋友请教。

  “宁檬这个角色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她的敢作敢当。”谭松韵说,比如她为了实现当投资人的梦想,敢于放弃加薪;面对他人的刁难,她会勇敢还击。更重要的是,当得知错怪对方后,她会大方道歉。“宁檬这个角色的背后,折射的是千千万万职场人的日常。我希望通过自己的演绎,为观众还原真实的职场生活。”

  林更新生活中是个喜剧人

  在《请叫我总监》中,宁檬与陆既明这对“欢喜冤家”之间的互动,同样是该剧的一大看点。特别是剧集初期,陆既明对宁檬的各种刁难,更是让不少观众为宁檬打抱不平。

  “虽然陆既明对我各种刁难,但我知道这是他为了留住我所使的各种手段。”谭松韵说,陆既明算是宁檬的人生导师,没有他的帮助,宁檬无法进入投资行业,进而实现梦想。“总的来说,宁檬对陆既明是相当感激的,为他们后面关系的转变埋下了伏笔。”

  谭松韵还表示,虽然这是她和林更新首次搭档,但他们之前就是很好的朋友。“无论是在日常生活,还是在剧中,林更新都是一个自带喜感的人。正是这种天生的幽默感,让陆既明这个角色更加立体。”

  “转型”一说不存在

  谭松韵长着一张甜美可爱的娃娃脸,一直是荧幕上元气少女的最佳选择之一,演中学生依旧毫无违和感,同时,甜美外表可能会给她带去角色限制。对此,谭松韵表示,自己的经历和感悟,都是可以放到戏里角色身上的。当自己依然可以去诠释学生角色,并且让观众相信这个角色,她认为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关于角色转型,谭松韵表示,从来没有刻意地去想过转型,“其实转型这两个字,在我这儿没有这一说。可能什么时候出现一个什么样的角色,然后恰巧我又喜欢她,就演她了。没有想过要去演什么类型,又不演什么类型。”(文/记者 杨文杰)

关键词:谭松韵,“校园脸”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