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北京冬奥会首场比赛今晚打响 中国冰壶混双队对阵瑞士队

来源: 长城网  
2022-02-02 10:31:51
分享:

  图片来自人民日报。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2月2日讯(记者 许付磊)北京时间2月2日,北京冬奥会揭幕战冰壶混合双人赛将在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打响。中国组合范苏圆/凌智将在循环赛第一轮对阵瑞士队,这也是中国冬奥军团亮相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首场比赛,中国队曾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冰壶混合双人赛中获得第四名。

  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冰壶混双项目的比赛有10支队伍参赛。开赛首日有4场比赛,除中国队对阵瑞士队外,另外3场比赛是瑞典队对阵英国队、澳大利亚队对阵美国队、挪威队对阵捷克队。中国队选手范苏圆和凌智目前世界排名第六。范苏圆/凌智这对新组合能从国内选拔赛5对混双组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拿到冬奥会参赛资格,结果有点儿让人意外。冰壶混双项目在上届平昌冬奥会上才进入冬奥会,中国队取得了第四名,这表明在这个新项目上,中国队与世界诸强同时起步,实力相差并不大。只要中国混双选手放低姿态,敢于与对手搏杀,以昂扬的斗志带动技战术的发挥,或许他们在国内选拔赛中的“意外惊喜”也会出现在冬奥会赛场上。瑞士队选手佩雷/里奥斯是上届冬奥会亚军得主,实力很强,且经验丰富。范苏圆/凌智今天能否成功闯关,对后续循环赛影响颇大。“冰立方”场馆内有A、B、C、D共4条冰壶赛道,中国队与瑞士队的比赛被安排在D赛道进行。

  北京冬奥会·中国冰壶队名单     

  男子:许静韬 王智宇 邹强 马秀玥 姜东旭(替补)

  女子:姜馨迪 张丽君 王芮 韩雨 董子齐(替补)

  混双:凌智 范苏圆

关键词:冬奥会首场比赛,中国冰壶混双队,对阵瑞士队责任编辑:吴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