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多部优秀国际影片亮相2022“平遥电影展在北京”

来源: 新华网  
2022-01-10 10:05:10
分享:

  1月8日,由平遥国际电影展主办、中国电影资料馆支持举办的2022“平遥电影展在北京”活动开幕。四部优秀国际影片于8日至9日在中国电影资料馆进行集中展映。

  主办方供图

  这四部影片分别是《羽毛》《当我们仰望天空时看见什么?》《白色大厦》《童一个世界》,其中,《白色大厦》作为开幕影片于8日晚进行展映。据介绍,这些影片均为第五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卧虎”单元入围影片。此外,本次活动还特别展映由涂们导演的影片《天道不赦》。

  “我们一直渴望能够把平遥国际电影展的优秀影片带到其他地区,让这些影片与没能去平遥的观众见面,在各地流动起来。”平遥国际电影展创始人贾樟柯说。

  据悉,迄今为止,平遥国际电影展已在巴黎、慕尼黑、米兰、北京、上海等地举办多次系列延展活动,为电影创作者与国内外电影产业、观众搭建沟通平台。(记者:王鹏)

关键词:电影,国际影片,国际电影展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