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美药管局批准辉瑞新冠疫苗加强针紧急使用于12至15岁人群

来源: 新华社  
2022-01-05 08:32:45
分享: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3日修订了针对辉瑞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批准已完成两剂辉瑞疫苗接种的12岁至15岁人群接种一剂辉瑞疫苗加强针。

  美药管局在一份声明中说,12岁至15岁人群在完成两剂辉瑞疫苗接种后接种一剂辉瑞疫苗加强针,有助于预防感染新冠病毒及其导致的住院、死亡等严重后果,其益处大于潜在风险。

  美药管局表示,该机构在评估了以色列超过6300名12岁至15岁的人员接种辉瑞疫苗加强针的数据后认为,这一年龄段群体接种加强针没有新的安全问题,迄今未收到接种加强针后出现心肌炎或心包炎病例报告。

  此外,美药管局当天批准,将12岁及以上人群完成辉瑞疫苗接种与加强针接种的间隔时间从6个月缩短至5个月。

  美药管局还批准免疫功能低下的5岁至11岁人群在接种第二剂辉瑞疫苗至少28天后接种第三剂辉瑞疫苗,以获得更强保护。(记者谭晶晶)

关键词:美国,新冠疫苗,加强针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