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意大利科研团队发布全球首张奥密克戎毒株图片

来源: 央视新闻  
2021-11-28 08:38:45
分享:

  当地时间11月27日,意大利罗马儿童医院科研团队发布新冠病毒新型变异毒株奥密克戎的全球首张图片。

  △德尔塔毒株与奥密克戎毒株刺突蛋白突变对比图(图片来自罗马儿童医院)

  图片显示,与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相比,奥密克戎毒株拥有更多的刺突蛋白突变。这些变异多样化,且大部分位于与人体细胞相互作用的区域。

  研究人员表示,新冠病毒通过变异进一步适应人体,但并不一定意味着变得更加危险。

  意大利出现第一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当地时间11月27日,经实验室测序,意大利确认了该国第一例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奥密克戎感染病例。意大利《晚邮报》报道说,该患者居住在意南部坎帕尼亚大区,自莫桑比克旅行归来,此前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并被隔离,目前身体状况良好。

  当地时间11月26日,意大利卫生部已决定禁止过去14天在南非、津巴布韦等8个非洲国家逗留过的人员入境。

关键词:意大利,科研团队,奥密克戎毒株图片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