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已致死37260人!美国2021年枪支暴力激增,可能成为近20年最严重一年

来源: 环球网  
2021-11-01 06:56:00
分享:

  据澳洲科技新闻网10月31日报道,新冠疫情令困扰美国社会已久的枪支暴力顽疾雪上加霜——全美各地的枪支暴力案件激增30%以上,创下20年来的历史新高。

  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1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全美枪支暴力致死数量多达37260人,其中非自杀性枪支暴力致死超过1.7万人。有预测称,今年可能会超越2020年,成为美国20年来枪支暴力犯罪最严重的一年。此外,《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报道称,全美范围内的枪支暴力伤亡数字在2020年3月至2021年3月期间同比激增5.1万多人,平均每两个月就会有一次明显增幅。明尼苏达州、密歇根州和纽约州的枪支暴力率更是飙升100%。

  更令人痛心的是,美国越来越多未成年人成为枪支暴力的受害者。截至10月31日,美国已有1256名18岁以下未成年人因枪支暴力死亡,另有3477人因枪支暴力受伤。研究负责人帕迪说:“我们对枪支暴力在大流行期间较高一事并不感到惊讶,但我们对增长幅度之大感到震惊。”帕迪称,新冠疫情与家庭暴力率上升、失业以及枪支销售和获得枪支数量创纪录增长所造成的心理困扰都有一定关系。

  几十年来,美国枪支暴力问题一直占据新闻头条。大流行加上枪支销售的增加,给已经不堪重负的美国公共卫生系统带来了额外压力。【环球时报记者 刘洋】

关键词:美国,枪支暴力,死亡人数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