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印度密切关注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毒株次变种AY.4

来源: 央视新闻  
2021-10-27 08:00:38
分享:

  印度卫生部长曼达维亚当地时间10月26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和国家疾控中心正在密切关注和研究在印度出现的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毒株次变种AY.4,以防止该变种在印度进一步蔓延。

  据印度媒体报道,近日印度南部的卡纳塔克邦和中央邦分别发现了7例和6例德尔塔变异株的次变种AY.4感染病例,目前该次变种还在印度喀拉拉邦和马哈拉施特拉邦出现。

  印度国家疾控中心官员透露,初步调查显示,德尔塔变异毒株的次变种AY.4的出现,并没有使印度的新冠感染率升高。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次变种AY.4比在印度首次发现的德尔塔变异毒株的早期版本更致命。但医学专家提醒,拥有13亿人口的印度经不起病毒扩散,次变种AY.4可能导致新冠病毒的进一步突变,造成灾难性影响。

  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德尔塔变异毒株的次变种AY.4最为常见,在英国处于最高水平。在美国,次变种AY.4与其他次变种的分布持平。(总台记者 王建兵)

关键词:印度,新冠病毒,德尔塔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