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苏丹“自由与变革联盟”表示支持过渡政府总理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  
2021-10-24 08:37:46
分享:

  苏丹“自由与变革联盟”当地时间23日表示,该组织支持由哈姆杜克领导的过渡政府,拒绝有关解散过渡政府的要求。

  苏丹“自由与变革联盟”领导委员会成员亚西尔·阿尔曼当天在首都喀土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该组织对过渡政府及总理哈姆杜克充满信心,过渡政府不会被勒令解散。他同时强调“宪法宣言”的约束力。

  阿尔曼表示,必须对苏丹军事机构特别是武装部队进行改革,形成一支具有民族意识的武装力量。

  “自由与变革联盟”领导委员会成员穆罕默德·纳吉·阿萨姆表示,应将苏丹主权委员会主席的职位移交给平民,对武装力量进行重组,并将被通缉的前政权人员移交给国际刑事法院。

  近期,苏丹军方领导人要求改组政府,文职官员则指责军方计划夺取政权。双方的支持者近日分别在喀土穆举行示威集会。

  2019年4月,苏丹军方宣布推翻巴希尔政权,成立过渡军事委员会执掌国家事务。同年8月,过渡军事委员会与主要反对派“自由与变革联盟”正式签署“宪法宣言”等协议。根据协议,在过渡期前期苏丹主权委员会主席由军方高级官员担任,后期由文职官员担任,随后苏丹将举行选举。

  2019年8月21日,由军方代表和平民代表组成的苏丹主权委员会成立,军方代表布尔汉出任主席。同一天,哈姆杜克宣誓就任过渡政府总理。

关键词:苏丹,过渡政府,总理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