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长城内外

奥运火种再次为北京点燃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21-10-19 08:25:10

  北京冬奥会火种

  10月18日在希腊伯罗奔尼撒半岛

  古奥林匹亚遗址成功采集

  △10月18日中午12时08分,扮演最高女祭司的希腊知名女演员乔治乌向光明之神阿波罗祈祷,并利用凹面镜点燃了火种。

  △10月18日,扮演最高女祭司的演员乔治乌(右)取得圣火。

  △10月18日,扮演最高女祭司的演员乔治乌展示圣火。

  △10月18日,女祭司在火种成功采集后手捧火种罐。

  △10月18日,女祭司在火种成功采集后手捧火种罐。

  △10月18日,扮演最高女祭司的演员乔治乌(中)点燃第一棒火炬手、希腊高山滑雪运动员扬尼斯·安东尼乌的火炬。

  △10月18日,第二名火炬手——前中国短道速滑运动员李佳军手持北京冬奥会火炬“飞扬”在火种采集成功后传递。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现场致辞中表示:“北京将书写历史,成为有史以来第一座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举办过冬季奥运会的城市。”

  这是在有着两千多年历史的赫拉神庙遗址前,奥运火种再次为北京点燃。13年前圣火点燃“祥云”的瞬间至今令人记忆犹新。

  △2008年3月24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取火仪式在希腊奥林匹亚举行,扮演最高女祭司的玛利亚・娜芙普利都点燃火种罐。

  △2008年3月24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取火仪式在希腊奥林匹亚举行,扮演最高女祭司的玛利亚・娜芙普利都(左)点燃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第一名火炬手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手中的火炬。

  古奥林匹亚遗址位于希腊南部伯罗奔尼撒半岛西北谷地,自史前时代就有人类居住,是奥林匹克理念的诞生地,古代奥运会的遗址,也是古代希腊祭拜宙斯的宗教中心。古奥林匹亚汇集了古希腊时代建筑和雕塑杰作,除神庙外还有古代奥运会场馆遗迹,现代奥运会的圣火也都在古奥林匹亚遗址点燃。

关键词:北京,奥运火种,伯罗奔尼撒半岛
责任编辑:张晓鹏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