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网络安全宣传周】贵阳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培训

来源: 贵阳网-贵阳日报  
2021-10-13 17:33:07
分享:

  10月12日,贵阳市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培训。市直有关部门,贵安新区办公室,各区(市、县、开发区)网信部门网络安全业务骨干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为2021年贵阳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

  培训邀请了相关技术专家进行专题授课,课程涵盖法律法规解读、网络安全形势介绍、网络安全防护软硬件设备运用、网络安全防护实例等内容。技术专家围绕“网络安全”主题,从网络安全的本质、产业发展趋势、网络安全发展等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阐述了当前网络安全的形势,重点对网络安全防护和部署进行介绍,分享了国内外网络攻击案例防范经验。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参训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加深了对我国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对当前国际国内网络安全形势的理解。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详实,操作性和针对性非常强,进一步系统学习了相关法律法规,对需要履行的职责义务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DDos攻击、APT攻击等常见网络攻击方式有了深入的了解,掌握了防火墙、安全审计等常见网络安全防护软硬件设备的功能和运用技巧,是提升业务能力的“及时雨”。下一步,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合力筑牢全市网络安全基层基础。

  据了解,此次培训由贵阳市委网信办主办,旨在通过培训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贵阳市各地区各部门网络安全工作人员网络安全意识和业务技能,筑牢贵阳市网络安全防线。(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舒锐)

关键词:贵阳,网络安全,培训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