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舞蹈生》首映会精彩纷呈 舞蹈短片各具特色

来源: 国际在线  
2021-10-12 09:39:38
分享:

  舞蹈竞技成长真人秀《舞蹈生》在爱奇艺热播中。上周六,舞蹈生解锁演戏技能,舞蹈生在导演的指导下诠释了五个各具特色的舞蹈短片。五个短片风格独特且立意深刻,每一个作品都让观众赞不绝口。

  瓜西西导演与舞蹈生们 节目组供图

  瓜西西导演的作品《春晓》让舞蹈生们在最美的年华,做了一个最美的梦。其中,舞蹈生用肢体动作诠释各种生灵,清冷神圣的雪女、热情灵动的翠鸟、诡异离奇的螳螂和纯真懵懂的小鹿。让观众跟随着少女的步伐在雪夜、草丛、竹林等极具东方意境美的场所,和这些生灵共同描绘出一副具有东方极致美感的精妙画卷。不同于瓜西西作品的奇幻绮丽,叫兽易小星导演的作品《不一样的自己》则充满现实意义。短片深度刻画了打工人的焦虑和迷茫,而短片的主题也映射了大众的心声,拒绝内卷,女孩子都可以有很多种样子。

  易小星导演与舞蹈生们

  此外,首次尝试歌舞剧的麦子导演,用短片《王小姐》描绘了民国上海关于谍战的故事。短片中充分利用了舞蹈的肢体语言,以舞蹈的形式向观众讲述着牌桌上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而符龙飞导演的作品《BORN TO DANCE星期8》则是以戏中戏的形式诠释着“喜欢这件事,与‘苦’无关”的真理。短片起初向观众展现了一段酷炫前卫的MV,而随着音乐声结束众人发现闪耀的主舞原来只是帮别人占位的替舞。其中,伴着舞蹈生自白的一镜到底画面,深深刻画了舞者对梦想的渴望。

  麦子导演与舞蹈生们 节目组供图

  符龙飞导演与舞蹈生们 节目组供图

  另外,李霄峰导演的《渡口》以平凡的视角诠释着不平凡的故事,借助光影和音乐的变化描绘着追逐梦想的女孩,在公交车上的梦境中和每个人翩翩起舞,进而坚定了自己对梦想的执着。整个短片虽然没有一句台词,但却用舞蹈向观众传递着强大的力量。

  李霄峰导演与舞蹈生们 节目组供图

  本期,舞蹈生们解锁演戏技能,在舞蹈短片中大放异彩。下期舞蹈生们将会迎接新赛程,不仅自己创编将要演绎的内容,还要盲选合作舞台的主题。

  据悉,《舞蹈生》将于每周六中午12点在爱奇艺更新。

关键词:舞蹈,真人秀,《舞蹈生》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