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美驻德外交人员出现健康问题 德美嫌隙恐进一步加深

来源: 央视新闻  
2021-10-10 09:11:16
分享:

  据德国《明镜周刊》10月8日报道,德国柏林警方表示,自8月以来,他们一直在调查“对美国大使馆员工的声波武器袭击”,但拒绝提供进一步信息。

  此前,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多名美国驻德外交人员出现恶心、头晕、头疼、耳痛、疲劳症状,这些症状已出现数月。报道援引美国政府官员的话称,一些当事人已无法工作。据悉,至少两名美国外交人员已寻求医疗救助,美国政府也已配合德方做进一步调查工作。

  美国方面怀疑,受害者受到无线电频率的攻击,袭击者可能通过手机等终端发起攻击。据了解,一些当事人是与天然气出口、网络安全或政治干预等有关的特工人员或外交官,而这些事务与俄罗斯相关。美国政府因此怀疑袭击来自俄罗斯,但俄罗斯否认了这一指控。

  对于此事,德美双方都讳莫如深,美国驻德国大使馆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评论,德媒对于此事也鲜见报道。今年6月爆出的美国窃听欧洲领导人的丑闻,让德美之间的嫌隙更加暴露,《华尔街日报》称,这是德国首次传出发生此类现象,这一事件恐令德美之间的不信任进一步加深。

  早在2016年,数十名加拿大和美国外交官及其在古巴的亲属出现类似症状及听力和视力减退,其中一些人永久失聪。此后,此类健康问题在美国驻多国外交官人群中出现。

关键词:美国,德国,大使馆员工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