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新华全媒+丨国庆假日:神州大地 建设正酣

来源: 新华社  
2021-10-07 09:24:52
分享:

  国庆假期 举国欢度

  金秋黄金时节

  也是建设行业重大工程项目的攻坚时刻

  不舍昼夜 苦干实干

  广大建设者为铺展复兴新画卷

  践行着自己的承诺

  节日里的中国

  是永不停歇奋斗着的中国!

  ↑建设中的海南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的深海科技创新公共平台项目(无人机照片,10月4日摄)。深海科技创新公共平台项目未来将重点建设成为国家深海科技创新公共平台和深海科技高层次人才产学研集聚地,满足涉海高校开展深海科技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等公共需求。

  ↑10月6日,由中铁十一局承建的贵南高铁金窝寨二号双线特大桥在紧张建设(无人机照片)。贵(阳)南(宁)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包头至海口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350公里。

  ↑工人们在深圳前海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建设现场忙碌(10月1日摄)。前海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前海内部的交通集散地和连接粤港澳大湾区其它城市的重要枢纽。

  ↑10月1日,中铁十二局工程师在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一处工地内巡视。

  ↑10月6日,在上海浦东新区临港新城滴水湖西岛,工人在中银金融中心项目建设工地作业。

  统筹:鱼澜

  记者:杨冠宇 刘续 梁旭 牟宇 方喆

  编辑:张岩 姚琪琳 马宁 戚文娟 陈海通 魏海

  制作:郝昭 吴蓉

关键词:新华全媒+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