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传递历史真相!姜武王志文主演电影《731》开机

来源: 1905电影网  
2021-09-27 09:20:54
分享:

  近日,电影《731》拉开主场景拍摄的大幕,于青岛举行开机新闻发布会。导演兼编剧赵林山,以及摄制组主创和主演代表王志文、李乃文、孙茜、冯文娟、温碧霞、刘长德、王尊、徐光宇等出席本场开机发布会。今年是九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电影《731》正是以九一八事变后,侵华日军在中国秘密建立731部队进行的细菌实验为背景,揭露731部队的滔天罪行,呼吁全人类以史为鉴、珍爱和平、面向未来。

  王志文

  十年打磨传递历史真相

  实力主创吸引观众期待

  电影《731》由赵林山编剧兼执导,由姜武、王志文、李乃文领衔主演,孙茜、冯文娟、林子烨、温碧霞、刘长德、王尊等实力演员主演,首次通过电影的形式记录并还原了这段震惊中外的关于731部队的残酷历史。

  近日电影拉开主场景拍摄的大幕,导演兼编剧赵林山在开机现场表达了自己的创作初衷。他希望通过镜头让大家了解并深入认识到731部队背后的历史真相。同时电影与其他同类题材在视觉上做文章不同,《731》更多通过故事和情感让大家产生共鸣。电影从筹备到现在经历了10年的时间,希望通过10年来的精雕细琢给观众带来震撼、催泪且回味的观影感受。

  李乃文

  在开机发布会上,王志文、李乃文、孙茜、温碧霞等主创代表表达了自身对电影的感受以及对电影人物内心刻画的难度和解决方式,并分享了最难忘的戏份场景。未到场的姜武也通过VCR表达了自己对电影的定义:“这是一部有看头、有想头、有嚼头、有盼头的好电影”,给观众们留下了无限遐想的空间。

  孙茜

  聚焦侵华日军的罪行

  揭秘731部队罪恶行径

  731部队,全名为日本关东军驻满洲第731防疫给水部队,它是侵华日军以研究防治疾病与饮水净化为名,在华利用活体、中国人、朝鲜人联军战俘进行生化武器与化学武器的效果实验,实验包括活体解剖、鼠疫菌实验、冻伤实验等,甚至还制造了多起细菌战。据数据统计,仅鲁西聊城、临清等18个县有至少20多万人死于日本细菌战。731部队所犯下的滔天罪行实在令人发指。

  温碧霞

  今年正逢九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也是人类面对细菌、面对疫情需要守望相助的一年。电影《731》将这段同样关于细菌的历史搬上大银幕,通过镜头揭晓关于731部队背后的历史真相,为大家深入解答这段尘封多年的惨痛经历,让我们以史为鉴。731是我们无数中国人内心的伤痛,可能一些人会伴随着年龄增长而忘记这段历史,也会有年轻一代对这段历史并不了解,但这段历史需要我们时刻铭记,忘记历史等于背叛,希望电影《731》能够让更多人深入了解历史,不忘国耻。

  冯文娟

关键词:电影,《731》,开机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