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季在京启动

来源: 央视网  
2021-09-15 11:21:29
分享:

  9月7日,由农业农村部、商务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联合发起的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季在北京启动。活动将持续到11月份,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让各地的农产品卖得更多、更好,也让消费者享受到更多的实惠。

  启动仪式上,来自广州、湖南、浙江等7个地区的农民,用视频连线的方式和仪式现场的观众分享了自己丰收的喜悦和对今年金秋消费季的期待。记者了解到,作为今年丰收节国家层面的重点活动,金秋消费季系列活动将持续到11月下旬。系列活动将以营销助农、消费惠农、品牌强农为重点,通过展示、展销、直播带货、专场推介等促销活动,让农产品出村进城。

  总台央视记者 丁洁:在7日的金秋消费季启动仪式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优质农产品都在这里纷纷亮相,真的是能够让人感觉到丰收的喜悦是扑面而来。那在整个展区当中,最吸引我眼球的就是这个山东寿光的展区,我们都知道,山东寿光是传统的蔬菜种植之乡,不过现在,传统的蔬菜种植之乡也不再走传统的道路了,而是采用这种可以用手机来直接操控种植大棚蔬菜的这种方式。通过这样的方式种植出来的像这种番茄、黄瓜,还有前面的水果,都能够达到这种绿色有机认证的这样一个标准。那这种智慧农业它的核心究竟是什么呢?我们来请相关负责人给我们介绍一下。

  山东物泽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娟:我们的核心就是我手上拿的这个智能大脑核心模块,这个是我们全程自主研发的,有了它可以实现设施农业的全程自动化。像我们园区的话是有84个人,管理着7000亩的园区,平均年龄59.8岁,但是这些员工他们的年收入都在5万以上。

  在现场的产销对接专区还有一个专门的“脱贫区”,展示了17个脱贫县域的特色农产品。这几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包括脱贫地区在内,各地的农产品销路越来越广,带动越来越多的村民实现了增收。

  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孙娟:现在很多原贫困县的商品已经逐渐走出大山,而且通过我们832平台,这些原国家级贫困县在我们这上面累计销售额是82.5亿元。

  今年消费季活动还将带动农产品线上及线下销售形式的创新,吸引各方力量共同参与,推动优质农产品消费、提升农产品品牌影响力、带动乡村产业升级,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赋能。

  据了解,今年金秋丰收季期间,各类营销促销活动将覆盖60多万种农副产品,多家电商平台将通过发放消费券等方式,为消费者提供优惠。

关键词:中国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北京责任编辑: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