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十四运会跳水迎来“天王山之战” 全红婵再展“水花消失术”摘金

来源: 西部网)  
2021-09-14 15:57:00
分享:

  全红婵夺十四运会跳水女子10米台冠军。

  9月12日下午,第十四届全运会跳水女子10米台决赛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展开激烈争夺。全红婵、陈芋汐、张家齐、任茜四位奥运冠军联袂登场,点燃全场观众的热情。最终,东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全红婵技高一筹,成功摘金。

  跳水“梦之队”自9月6日初次亮相本届全运会以来,每每进行比赛时,都会吸引众多观众。当天下午的女子10米跳台决赛云集了奥运冠军全红婵、陈芋汐、张家齐、任茜,网友称为跳水赛场的“天王山之战”。

  这场比赛从第一跳便进入白热化,全红婵、陈芋汐、张家齐三人同时得到81分的高分。随后的几跳中,陈芋汐、全红婵交替领先。第四跳中,全红婵拿到三个10分,得到92.80分,而陈芋汐这一跳只拿到72.60分。两位奥运冠军将冠军悬念留在了最后一跳。

  全红婵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

  带着0.6分的微弱优势,全红婵、陈芋汐本场比赛最后一次站上跳台。同样的动作,陈芋汐率先登场,72分的成绩不算保险。紧随其后的全红婵在全场观众的注视下,再次展现“水花消失术”,完美一跳得到91.20分,以总成绩419.25分,惊险夺冠。

  四位奥运冠军齐聚全运跳水女子10米台,这在全运会历史上实属罕见。正如赛后全红婵所在的广东队教练何威仪所说,站上领奖台的全红婵、陈芋汐、任茜都是奥运冠军,还有第四名的张家齐,同样也是奥运冠军。“赛前要说谁能有绝对实力能够在本场比赛拿到冠军,其实都非常难。即便是刚刚在东京(奥运会)拿到个人金牌的全红婵,也没有这个把握。”

  相比于站在跳台上的全红婵,走下赛场,全红婵还是展现出“萌萌哒”的一面。稚气的面孔,简单的思维,如此惊险夺金,全红婵仍旧保持着一丝童趣。为了更好地保护全红婵,教练何威仪婉拒了所有的采访,全红婵也只是在发布会上稚嫩地说了句,“很开心,站在最高领奖台上!”

关键词:运动会,全红婵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