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反腐动态

连夜调查!多人停职!

来源: 内蒙古日报  
2021-09-11 22:25:09
分享:

  9月8日,央视《东方时空》报道了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第五督查组发现内蒙古自治区个别地区交警执法存在不规范、随意性大等问题。9月9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获悉,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对督查组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连夜成立工作专班分赴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市和巴彦淖尔市,会同当地公安机关开展调查工作。经初步核查,报道所反映的问题在上述地区确实存在。

  锡林郭勒盟公安局已要求涉事地区公安局对分管交通管理的副局长、交警大队长、相关派出所所长和民警辅警停止执行职务;乌兰察布市公安局、巴彦淖尔市公安局也要求交管支队分管副支队长、涉事交警大队长及相关民警辅警停止执行职务。上述三地派驻公安机关纪检监察部门已介入调查,将依据调查结果,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同时,自治区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连夜发出通知,在全区公安机关深入开展规范交通执法行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治理工作,结合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举一反三,坚决整治随意执法、粗暴执法、逐利执法等突出问题,强化条线专项治理,坚持铁腕治警,根除顽瘴痼疾,整肃队伍风气,坚决打造一支执法为民、群众满意的过硬公安交管队伍。

关键词:调查,停职责任编辑:裴妥